《祝卿好》

嗑土祝专用号

师父。

本该几句话讲完的故事。

章三。



死了?

陈三六看着他一向如暖阳和煦的师尊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禁不住抖了抖。

他没打算问下去,圣贤书不是白读,他人不愿告知的,不知就不知。若是他人愿意告知,那么他就认真听一听。

丁隐却是疑惑了,准备好的说辞没处说,当下有些别扭起来。

状似无意地,他往院子里走,轻轻拂去肩上的落花,声音有些遥远。“是被我害死的。”

陈三六了然般喔了一声,然后开始沉思。

拜师那天他在台下听到的细微末节组织起来,无非就是说师尊有多么多么可怕。但他不信。

他是不懂这些江湖,修仙,但他懂得看人。

因为用真心换来的,一定会是真心。就算一时不是,迟早也会是。

丁隐发觉自己自从遇上这个徒弟,过往才会有的奇奇怪怪的小情绪就被逼出来了。

明明早已辟谷十二载,却总要人翻着花样给他做饭做菜;不知为何,一看到那种脸便想要笑;总是会被徒弟的迟钝折腾的无奈,却又觉得他实在聪明得紧……

此刻他又想要把人吓跑,又想把人留住,一时埋怨起来方才和陈三六说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的季梧丫头。

“你没有什么想要问为师的?”

“三六没有。”

丁隐被震撼了。

陈三六那双眼里满满的都是“别人说啥我不知道啊师父你说啥就是啥这才是硬道理啊。”

……

他丁隐终于时来运转了?还是害怕被自己杀人灭口,这小书生故意装的不成?

“你若是想知道,为师是可以告诉你的,只是到时候你要走,就由不得你。”他想清楚了,他不会把这徒弟放下山的,至少目前不会。更别说他留下这个徒弟,的确别有用处了。

说到底丁隐还是没懂得人情世故。

二十多年前他不过是个山野村夫,不知走了什么运被天道玩弄,玩弄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那时的他就不懂得明辨善恶,谁看似对他好,他就开开心心回报,结果惹得一身伤还没处说。因为他没有亲人,就连那时最爱的人,也一直在骗他。

后来,他成了蜀山掌门,在蜀山一待就是二十年。除了和蜀山之人偶尔交流外,其余时间都在闭关修炼,如此足不出户,能明白如何留下一个人就是有鬼。

但陈三六不是普通人啊。

他一听这话,就差没往脸上贴乐极二字。

“三六不想知道,三六也不会走。”陈三六走到丁隐身边,去扯他的衣袖子,攥紧了瞳仁亮亮的。

他和娘亲约好冬月才回家,到时候还要带个媳妇儿。

若是现在走了,上哪去找媳妇啊?

丁隐动了动,没能甩开陈三六,于是任他抓着,问道:“为师一直想知道,为何你不叫为师师父,或者师尊?”

陈三六莫名就脸红起来,支支吾吾解释道:“之前以为你是仙女,就一直记着,后来知道了,想着要把你和学堂里的老师放在同一个辈分觉得有些许奇怪……”最重要的是,你是我要追求的人啊。

“算了,随你。”丁隐摇头无所谓道。他示意陈三六放开,从袖口里拿出了一样东西。

陈三六定睛半天,没看出来是何物。

“剑名余生,我以前的佩剑。执剑时轻若无物,出鞘便能见血封喉。”丁隐解释着,将那物件轻抛给陈三六,在陈三六不解中,双手结印默念几句法咒,剑身逐渐在陈三六手里放大至寻常剑大小。

陈三六握住剑柄掂了掂,确实轻轻,他能握住并且耍几下学过的剑招。

尴尬的是,他没有灵力,这些剑招一点杀伤力都没有。

“留给你防身。”丁隐安慰道。

不说还好,一说陈三六就哭丧着一张脸,问:“是不是只有我这样的人才一点灵力都没有啊?”

丁隐被逗笑说自然不是啊。

有些人只是暂时没有,因经脉凝滞,灵力无法运转。有些人虽然灵力充沛但天生不是修道的料。

一切都看机缘与命数。

“那阿隐你呢?”

陈三六能看见丁隐僵了僵唇角,随后又扯出了之前在院门口的那副笑。

“我?我是因为命太好了。”

陈三六自知许是惹了自家师尊想到了伤心事,于是乖乖提着余生准备好去厨房再给师尊煮道爱喝的汤。


丁隐没拦他,走到之前季梧与陈三六聊天的那桌前,轻轻捻了块莲花瓣放进嘴里。

这让他想到了一个故人。

一离开丁隐的余生突然就变得重起来,陈三六到厨房时,拖剑出了一身汗。

叫苦果然这修仙不是人人都能修。

端着汤往回走的时候,他听了一回墙根。这不是好行为,但他对于这墙根很在意并且很满意。

他听见了他师尊的名字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等我弄清楚丁隐为何要修习断冥术。这断冥,可不就是短命断命么?他活的好好的,断命作甚?除非是想要短时间功力大增。他身体里本就还有赤魂石,他要是练成了,赤魂石解封,天下可不大乱!此前尚有玉无心愿意为他爆体而亡,如今他孤寡一人了无牵挂,不是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吗?”

“我听说修了断冥之人还能召亡魂,他可能只是想见一见玉无心和他那枉死的首徒吧。”

“把他想的那么好?别忘了,他可是十几岁就能屠掉一整个村庄的血魔。”

陈三六手一抖,汤洒出来不少。

他掉头继续往回走,默念那句,亲历为实。

——

师父他们说其实你早就喜欢我了。

怎么说?

你送我余生啊。

啊?

我还你来生吧?

……好。

tbc

晚安♡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