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祝卿好》

嗑土祝专用号

师父。


三六x丁隐



暮春三月,江南草长,杂花生树,群莺乱飞。

该是孩童们扯着纸鸢欢声笑语的时节。

陈家三六最近可有点愁。若问这人生四喜,无非是久旱逢甘霖、他乡遇故知、洞房花烛夜、金榜题名时。

可怎么到他这,就不像那么一回事?

久旱?镇子地处江南,雨水丰足,倒没这困扰。只是近来他的生意很不好,前天刚叫个纨绔给打了,这年头测字的说真话风险太大。

故知?快加冠的年纪都没踏出过镇子口,倒是有小时候咬了一口他手臂的三虎子从外面闯回来问他借些盘缠。

莫说金榜了,他连乡试都没过,原因?考试时他光跑茅房就跑了好几回。大夫说他是吃了什么,坏了肚子,可陈三六他为了考试,压根没怎么吃东西,饿得慌他倒信。

至于洞房花烛夜……人家没成年呢,羞得慌。

陈大娘有些着急,陈三六也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太不顺遂了,于是让娘亲配合,自己给自己测了个字。

一番思索后,他决定第二天,去欢喜镇最大的酒楼试试改运。当然不是去吃喝,而是遇贵人。

第二日天刚蒙蒙亮,陈三六便爬起来洗漱烧灶煮饭,一切就绪后,他出了门。目标天下第一酒楼。

他从日头刚出站到了正午,好在是暖春时节,阳光不毒,他还能继续。

于是又站到了下午。

认识他的人笑嘻嘻问他今天怎么不测字,搁这儿傻站着,他回道,缘起一瞬,得之幸之。

书呆子陈三六继续站。

到了夜里,打更人都要出来敲锣了,他还是站在那。

这时!

一袭红衣突然出现,陈三六吓得不轻,这不是话本子里女鬼的常见形象么!他努力鼓起勇气偏头去看女鬼的正脸。

呀,是天仙呀。

眉如迢迢青山,眼若桃瓣……眼角怎么红红的?唇若……这唇可真好看!

陈三六只会背国家大义四书五经,形容一个女孩子长得好看的话,他还真想不起来什么。

还没等他想好怎么继续夸,仙女倒了下来。

仙女身上发烫,仙女好高,仙女还有些重。

陈三六把仙女带回家打水冷额头照顾了一夜,破晓时才实在没撑住睡着了,再醒来仙女已经不见了。

门口躺了一块小玉牌子,估计是仙女落下来的。

上面只刻了两个字:蜀山。

陈三六至此每天都在梦里见到一袭红衣,他不知道这叫喜欢,只是每天想着,什么时候能再见一次仙女,毕竟,毕竟他还拿着她的玉牌呢。

雷及弟押镖回来约陈三六吃饭,陈三六想她四处跑,见多识广,一定知道蜀山。

果然不出他所料。

“蜀山?修仙的门派啊,听说那里的人个个都会法术而且是精通,而且长的也都特别仙气。”

陈三六不住点头,能把女鬼穿的衣服穿那么好看的,肯定是蜀山的人。

于是他说:我要去蜀山!

去干嘛?

给娘亲找个儿媳妇儿!

等陈三六终于摸到蜀山的时候,已是盛夏,离家几月甚是想念欢喜镇的一切,但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,也算是他即将到来的冠礼的一份礼物,是历练啊!

他摸着手腕上挂着的玉牌充满了信心。

越往山上走,陈三六越迷茫。

为什么之前在山脚下他一个人都没看到,现在却突然冒出来这么多?而且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上蜀山?难道他们也是来找仙女的吗?

他又测了个字,决定坚持,并且找个人问问情况。

“明日就是蜀山派收徒大典了啊,听说蜀山掌门这一次要再收徒弟,优秀的修士都想来试一试。”

原来这样……等等……修士?!

他陈三六除了会背点诗测个字以外什么都不会啊舞剑法术什么的,算了吧?

他可不可以说:我会拿菜刀然后做菜吃你们收一下我吧我找到人就走了?

陈三六还是第一次见收徒这种场面,他没有因为毫无灵力被赶出去,反而有位置可做,这让他开心的不得了,他坐在角落,寻找着他的仙女,可是遍寻无果。

等到大典开始时,他终于找到了结果!

他看着换下红衣一袭蓝紫的仙女,在仙女讲完话大家都入座后,又站了起来。

他看着仙女说,我想当你的徒弟。

修仙界近日挺热闹。

听说了么?曾被称为血魔的蜀山掌门丁隐又收徒了。

听说了,他不是说自此不再收徒了么,而今怎么又食言?

我怀疑是赤魂石又控制不住了,他得找个一脉传承的容器。

那不是又要重蹈覆辙么!蜀山居然还让他当掌门,不怕灭门吗?

再怎么说别人也是修为极高,甚至算作半仙了。

还不是赤魂石的力量。听说他收的这个徒弟天资极差,没有灵力波动就算了,说话还傻不拉叽。

这徒弟是自己跑来的,没有别派推荐,突然冒出来说要做丁隐的徒弟,丁隐还收了,若不是拿来炼化赤魂石魔性,我才不信。

没有灵力人怎么撑得住,丁隐这亏了。

谁知道呢?

——

“丁隐丁隐!”
“叫师父。”
“不叫~”
“饱读圣贤书无人教你尊师重道么。”
“SHI-XI……媳妇!。”
“师父。”
“媳妇儿。”
“……”

tbc

晚安♡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