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祝卿好》

嗑土祝专用号

黑暗中漫舞。

可能大概也许是个十章以内完的。

更新速度快可放心x

我们李教授是个套路王

纯情高手陈伟霆hold不住。


  他们只打算在S城住一夜,天未亮便离开,为了避免遇见消耗体力的麻烦。

  

  即便这样,李易峰还是被尸化速度震惊,清晨太阳还未爬出东方,他已看见许多初级丧尸在地面上摇摇晃晃。

  

  “你视力不错。”陈伟霆站在窗前只见到一片大雾。

  

  “奥亚磁场爆发那天,我虽然没有得到异能,但我看东西比以前清楚了太多。”李易峰指了指自己的眼角,唇角上弯道:“看得太清楚不是件好事。”

  

  很容易把一些妹子脸上的化妆品给看清楚,真不太明白到这时候了,基地里那些姑娘怎么还有心思化妆。

  

  李易峰眨眨眼,仔细看看陈伟霆的皮肤是好得不行。

  

  比女神的皮肤还要好。

  

  “你盯着我做什么?什么时候出去?”陈伟霆被盯得一阵发麻,莫名想起了昨晚那个吻。那不算吻吧?应该是亲?也差不多。

  

  他以前也有过应该喜欢的人,只是死在了丧尸的手里。

  

  血肉模糊地对他说爱。

  

  “我喜欢你啊,不盯着你,难道一直盯着底下那群摇摇怪?”

  

  陈伟霆微一皱眉,说道:“你别神经了,什么时候出去?”

  

  李易峰绕到他身后,将放在一旁被他冷落已久的背包提起来,拉开拉链向下倾倒。

  

  几张地图,一些药剂瓶,还有很多黑乎乎的小方盒子。

  

  陈伟霆最熟悉的只有地图。至于其他,毕竟是别人的东西,他不知道都是什么是正常的,所以他等着人解释。

  

  “虽然这些丧尸过不了几天就会接收更高阶丧尸的信号撤出S城,但我们不能留在S城。你说你要去找你的老师,我就陪着你找。但是问题在于……”

  

  “问题在于我不知道老师在哪。”

  

  “对,所以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,是找到合适的栖身之所。你有建议吗?没有我们就在地图上看看,喜欢哪就去哪了。”

  

  “你向来这么随意?”生存于末世,都不好好计划一下就出门。

  

  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了。”

  

  李易峰咧嘴笑。

  

  以前他的任务就是待在基地实验室里研制这研制那,这一次要不是非他不可,以及有别的原因,他不会来的。

  

  不过他只是为了取得对方信任,要去的地方他有打算,不管怎样,都会把人拐过去。

  

  “去A城。”

  

  哎?

  

  不用拐了哎。

  

  李易峰收拾收拾,拉着陈伟霆打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
  

  黎明时分的空无一人的大楼,要是突然冒出几只丧尸,那就是几年前的幻想型丧尸电影。李易峰牵着陈伟霆的手,无视对方要挣开的力道,自顾自说着怕走丢,惹得陈伟霆在其背后翻了个大白眼。

  

  电梯仍然在运行,两人等了一会儿,数字跳到33。

  

  李易峰笑说,万一有丧尸怎么办?

  

  陈伟霆面无表情说,还真有。

  

  一只,浑身冒绿光,看样子挺高级的。

  

  随后便两个水球砸进电梯里,一地的腐水。

  

  “没想到现在丧尸还会坐电梯啊……”

  

  “你不是说现在城里只会有初级的?你看看这只。不至于到有智慧,说明在它背后还有更高阶的丧尸,把它送上来。”

  

  “别这么想,没准是误打误撞呢?”气氛突然就不对了啊!

  

  “你到底是谁。”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如果你坦白一些,我觉得你有用,我们就一起走。如果没用,我不如直接把你喂给那高阶的,自己走。”陈伟霆捏了捏拳头,止不住地脑袋发麻。

  

  这是他第一次恐吓别人,他真的习惯不来他老师那一套。

  

  好吧……李易峰深吸一口气。“我以为你知道我名字后自己会想起来,李易峰,L-1121的研制者。”

  

  “第一军团的秘密武器?”陈伟霆恍然大悟,难怪总能拿出些奇怪的东西,名字还很熟悉。为什么秘密武器会没有人保护,孤身站在这个劫后的S城?

  

  “你不应该留在你的基地里继续为对付丧尸做贡献么?”

  

  李易峰转过身,硬挤了两滴眼泪。

  

  “命不久矣,临死前想见你。”

  

  陈伟霆觉得自己没办法和这个李教授沟通,默然片刻,朝楼梯走去。

  

  “我说真的,我快死了,我好不容易找到你,你就不能等等我嘛?陈伟霆!伟霆!哎?!腿长了不起啊?我也腿长啊!”

  

  两人直接到了大楼的地下停车场,李易峰昨天偷的丧尸先生的车停在那儿。李易峰取车,陈伟霆观察情况,在停车场的出口发现了几只初级丧尸,悄无声息地干掉后,两个人上路了。

  

  “有件事情我们都忘了。”李易峰将车开出后,从背包中拿出其中一个小盒子摆在方向盘边上,偏头对陈伟霆说道。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太阳最大的时候丧尸行动力最弱,我们应该那个时候才走。”

  

  现在……小盒子疯狂地响了起来。

  

  一场大战不可避免了。

  

  大概数十只初级丧尸将他们围了起来,陈伟霆看着有些不忍。一眼看去,记忆里,有几张面孔在S城沦陷前,他见过。

  

  好比之前一直说喜欢他那个女孩子,血肉模糊死掉后,又青着脸晃晃荡荡地站起来。是他亲手了结了作为丧尸的她。

  

  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还是不要喜欢我。”

  

  陈伟霆率先下车,将碍事的外套甩向丧尸们,掏出李易峰给他的枪开始了。

  

  李易峰一愣。

  

  从包里拈出几颗小珠子,朝陈伟霆大喊:“你先回来!”

  

  随着李易峰的动作,那群丧尸在他们身后炸成烟花。

  

  陈伟霆一阵无语。

  

  “你怎么不早说。”

  

  “你先英勇就义般下去了,给我时间说了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秘密武器指的是我的脑子没错,但也包括我这个人。我在你身边,永远不会拖你的后腿。我没有异能,并不代表我不能保护你。你愿意的话,可以蹲在我身后吃西瓜,就是可惜了,现在只有西瓜味儿的营养剂。”

  

  陈伟霆咳嗽两声,十分不自在地偏头看向车窗外。

  

  “当然,如果让我吃软饭的话,我也是很乐意的。”

  

  觉得车窗没什么好看的陈伟霆找到了事儿做,一脚踹向李易峰。

  

  “问你一下。你喜欢我什么?”陈伟霆想,他除了异能有些些特别以外,好像没有值得喜欢的优点。

  

  “喜欢你肤白貌美胸……”李易峰及时把话咽下,差点把平日里泡妞说的话说出来了。余光瞥了瞥副驾驶上的人。昨夜他往自己身上擦药水的时候,好像胸肌是挺发达的。但是不能说。

  

  再想想,臀也很翘。

  

  呃他也不能说。

  

  “喜欢你肤白貌美有能力还聪明嗯。”

  

  这些形容词……陈伟霆忍住不打对方。“那……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还有,你怎么知道1121是我生日?”

  

  这回轮到李易峰语塞了。什么时候喜欢的?

  

  接任务的时候自我催眠的呗。

  

  1121是他生日?

  

  这巧合不能再巧了,他当初研制L的时候随手一按啊。

  

  他之前做的东西代号算下来都是字母加四位数字,全是乱按的,1121的时候实在是不知道按什么了,觉得这串比较特别,就手指随便两下定了下来。

  

  “我也是多番打听。至于什么时候的事……”李易峰左手竖起食指贴于唇边,笑道:“秘密。”

  

  陈伟霆突然就心跳加速了。

  

  半晌,他单薄地哦了一声。

  

  S城的交通发达,马路宽阔,由市中心行驶大约四十分钟便能到郊外然后上高速。李易峰将包交给陈伟霆保管,嘱咐他看着点朝围过来的丧尸扔那些会爆炸的小珠子,自己则寻找线路往高速公路狂飙。

  

  将一个小丧尸远远甩在后面,两人成功地出了S城。

  

  惊叹于那些其貌不扬的珠子的威力,陈伟霆看了看包里为数不多的,开口问道:“如果没有了怎么办?”

  

  “没有了为夫我就吃软饭呗~”

  

  按照往常,李易峰撩人绝对不这样,他都是绅士的,循序渐进的。就好比他在基地里对待那些爱慕他的小女生,还有至今没追上的女神姐姐。

  

  不过面对陈伟霆,一看就没有恋爱过的小高手,他不能绅士了。

  

  首先要在称呼上另对方觉得亲近,羞耻都行,这叫心理暗示。其次就是亲密动作,越多越好,两个男人之间,暧昧来暧昧去是没用的,直接上才是真理,不然别人不懂。最后必要的话……其实李易峰心里有点悬,他可不确定自己能攻得了这随手就是拍飞丧尸的高手。

  

  由直到弯难,一切只能智取。

  

  是以,他将车再开远了些后就在路边停了下来。

  

  开始给陈伟霆讲解他包里所有东西的用处。

  

  这叫,信任交换。

  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