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祝卿好》

嗑土祝专用号

师父。

终章【伪】

 

 

 

丁隐做了好长的一个梦。

 

春花秋月,夏雨冬雪,年少之时,鲜衣怒马。心上人在,知心好友也在,嬉笑打骂,不知不觉中便行过一整个江湖。

 

醒来时,只剩一个残破不堪的身体。他能感觉自己已是油尽灯枯,却无比高兴。这一生比起常人来说有些短暂,对他而言却太长太长,他一直盼着,能有一天不要背负太多,轻轻松松地死去。

 

释然间,他飘远的思绪回到身体里,这才察觉到身边是有个人的。

 

那平日总傻乎乎笑着的徒弟皱着眉头,似是睡梦里也不安生,手紧握着他的,两人赤足相抵。难怪是睡得很舒服的一夜。

 

丁隐叹一声,贪恋了那温暖,往陈三六身边再贴近些。

 

他这一生荒唐可笑,受人摆布二十余载,受自己摆布又是二十余载,竟糊里糊涂走到了知天命的年纪。说起来,该是做陈三六父亲的年纪……

 

丁隐一阵羞惭,撑着往外挪了挪,这一挪,将陈三六挪醒了。

 

“师父?”

 

丁隐像是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。他嗯了一身,就自个儿缩在了床头不再理人。

 

陈三六疑惑着,边起身边问好些了没,可想吃些东西,是要什么口味的粥他好去做,要不要先沐浴,丁隐一句随便就打发了。陈三六只得平白承了气,不管他师父想什么,先把人伺候好了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等他端了粥回来,陈三六犹如被人当头棒喝,脑子一懵,那瓷碗便摔在了地上。

 

他师父不见了。

 

他得承认错误,是,大清早被一阵冷,他有点生气,头脑也不太清醒,想着是去伺候人,却是好吧既然你不想看见我那我走便是,却没想过他师父现在的状况。

 

修为散了大半,一心求死,若是没有人看着,能做出什么,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。

 

陈三六花了一个时辰,把天门峰翻了个遍,一无所获。

 

他累得慌,灵力因为这搜寻消耗了太多,却不敢休息。

 

浮山真人之前害怕掌门醒来后想不开逃出去,特意找人加固结界,没了修为的掌门跑不出去,待在天门峰内的掌门又一定死不成,基本是做好了万全准备的。

 

丁隐要么就在天门峰,要么就逃了出去,陈三六虽然于武不精,但找东西还是仔细,更何况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 

没办法,他给浮山真人传了个信,拿到出去的办法后就直接去了凌云峰。

 

凌云峰是当年大战,玉无心血祭的地方,之前听那张先生说的,他那个前任师娘,应该就是葬在了凌云峰。修了断冥的师父,如果要召唤亡灵,也应该在死者葬身之处召唤。

 

陈三六到的时候已经晚了。他看见丁隐手半举着,空握一抹蓝光,眉眼间的狠戾足够陌生,翻飞的衣袂沾染的全是刺目的红。

 

“你说这世间真有意思,每个人都骗来骗去。”丁隐手心的蓝光已经消逝,他略微转身,面对面看着陈三六,眼角血色,唇却苍白,犹如鬼魅。

 

“你不是喜欢我吗,怎么共眠一夜,起来却叫我师父,想跟我撇清楚?不是说最喜欢叫我阿隐么?怎么站在那都不敢动了?”

“我……”陈三六心里冤,这人想的都是些什么啊?于是他一步一步,带着坚定朝他走去,哪怕是要死在他手里,也会坚定走过去。

 

但是,丁隐却倒在了他面前,像枚落叶,轻飘飘地倒下了。

 

 

陈三六不太会御剑,上一次出门他花了两个时辰才从山上下去到镇上。

 

这一次,他只用了半天,就带着丁隐到了所谓离蜀山最快也要一天路程的医仙所住的清心涧。他还记得当时师父的兄弟说,要快些,最好一醒过来就把丁隐带去,不然赶不及。

 

从半空中摔下去的时候他没忘记要把丁隐护在怀里,肋骨不知断了几根的剧痛让他渐渐失去意识,他想他才十九岁,半年前还没有想过会看到重要的人死在自己面前。和师父相处的那些日子里,虽然幻想过以后的以后,可以生同衾,死同椁,但这种时候还是算了。如果可以,他想成为师父不顾性命,也要从地府里带回来的人。那可多幸福。

 

师父总说他还不懂什么是喜欢,其实真正不懂的,是师父才对。

 

 

医仙坐在桌前发愁。

 

这几天她吃够了那白发美男的白眼,却又不好发作,话说自己为什么要怕一个修为散尽,体虚羸弱的人?难道不应该把他拐作自己的夫君?都怪那个欠抽的小张啊,每次有麻烦就往他这扔,又不是什么善堂。

 

“他为什么还没醒。”

 

又来了。

 

医仙也回敬一个白眼,摊手道:“大侠,有空关心床上那小子,你不如自己去锻炼锻炼,看看你现在虚的,我都怕风一吹就把你吹走。好在你们运气好啊,我徒弟出门玩把你们捡回来,不然你们早就成了亡命鸳鸯了。”

 

白发男子扶着门框轻咳几声,真的是如风中折柳,皱着眉道:“多加麻烦,只是他到底什么时候醒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,我该治的都治了。”

 

讲道理啊,送来的时候一个走火入魔后期,一个重度伤残,能恢复成这样她已经尽力了。那个高等伤残全身没好地方,重要的都断了,哦,还好最重要的没断……能捡回一条命真的是万幸,至于为什么没醒?等一下会死啊!

 

“在下明白,多谢。”

 

医仙捂了脸。真的,她宁愿人对她翻白眼。

 

好在几天后,重度伤残醒了。

 

白发美男给伤残喂药,两个人我看看你,你看看我,然后又各自偏头红着脸微笑,医仙撞见几次后就很少往那两人房间走了。又过了几天,大门派蜀山来了几个人。其中一个,是要带重度伤残走的。

 

 

许久未见的雷及弟接了特殊的走镖任务,要把委托人想要的东西带回京城,这重要的物品,是个人,这人还很巧叫陈三六。

 

将他一手养大的娘亲给他写信,告诉他,其实他是京城一家知名酒坊的少爷,现在酒坊老爷病危,要个继承人回去。

 

问题来了,陈三六舍不得他师父。

 

于是临别之时,来接陈三六的侍从什么的,尴尬得很。

 

要找的少爷是个断袖吧?这可咋办。

 

我们的断袖的酒坊少爷陈三六,把他的猝不及防的师父丁隐抱了起来,然后出息极了的他一只手把人托着,另一只手将一枚红枫叶别在他发间。


“良缘易合,红叶亦可为媒。阿隐,可千万等我回来。”

 

来时初夏,别至深秋。

 

丁隐低下头,将唇印在陈三六眉心,道:“好。”



t……呃没有bc



我把本来定的四章缩小到一章hhhh

下一章大概是个番外。然后是真正的终(不过也许并没有下一章

评论(3)

热度(26)